昨日濃情今日重現「你儂我儂」這首歌讓我感到一股很深、很暖的親情。沒有外殼,沒有任何標籤,那是一卷舊到可以丟了的錄音帶,被遺忘在家中儲藏櫃的某個角落,奉命收拾雜物的我九份民宿,在極為謹慎小心的性格驅使下,想想在丟之前,起碼要聽個一遍吧.......此時,從收音機傳來的不是悠揚的樂曲,更不是通俗的流行歌謠,而是再熟悉不過的母親的聲音:「還有什麼想辦公室出租對爸爸講的呀?」旁邊夾雜著幼童稚嫩的笑鬧聲,此時的我只有滿腦子的不解,仔細地聽下去,才發現其中稚嫩的幼童聲竟然是我的兄姊,聽著聽著,心中逐漸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。那是二訂做禮服十多年前的往事,當年父親遠赴新加坡攻讀博士學位,留下母親及兄姊在台灣,而我還尚未加入這個家庭。「小麟已經學會叫人了,妙妙很會畫畫呢,你在那裡過得好嗎?我今天剛學了首歌酒店經紀,你聽聽看我唱得好不好……,你儂我儂,忒煞情多,情多處,熱如火,滄海可枯,堅石可爛,此愛此情永遠不變……。」記憶中,母親是不曾唱歌的,她永遠以音抓不準為藉口拒絕任何保濕面膜獻唱的機會,可是這首「你儂我儂」不僅音準拍子穩,還帶了份很深的感情,聽得出來 ,她是下了很大的功夫!正因為如此,從此我便愛上了這首歌,它讓我感到一股很深、很暖的親情,襯衫更是一種執著柔美的愛,很平凡,很樸實,卻又長久縈繞在心頭。「把一塊泥,捏一個你,留下笑容,使我常憶,再用一塊,塑一個我,長陪君旁,永伴君側。」母親用她最真摯的一面表會場佈置達出對父親的思念,也許就是這股力量,使得年少時經常赴外求學的父親得以順利地完成各項學位,思鄉之情也因為遠方母親的鼓勵和安慰而得到紓解。 或許是現實社會太多繁瑣的事接踵酒店工作而來,印象中我不曾聽過父母對彼此有過任何一句甜言蜜語。但每當有人唱起「你儂我儂」,看著父母親對望的微笑,我知道,他們是相愛的,不需要言語來證明,而只有在需要的時候,ARMANI這份愛會化做一道銀白的絲線,將兩顆心緊緊地繫著……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賣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53pivr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